風險管理

風險管理

智慧財產管理及執行情形

本公司致力於創新技術及循環經濟等發展,除設置研究發展中心進行產品研發,並導入數位化管理系統,積極發展工業4.0及AI智能生產。在專利與商標管理方面,本公司按時辦理專利與商標展延、定期追蹤案件處理進度並建立完善的營業祕密制度,以保護公司創新研發的結果。本公司自2022年~2023年共取得2項專利。

在營業秘密管理方面,相關管控規定及措施說明如下:

  1. 要求所有員工簽署誓約書,對於在職期間及到職以前所知悉或取得之一切技術或資料均應嚴加保密,不論在職與否或有無簽署保密協議,絕不作任何未經授權之使用或以任何方法洩露。並於本公司要求返還時或於員工離職時,員工應立即繳還全部有關之技術資料,不得以任何方式留存。
  2. 有關專利或與營運活動、技術性相關之文件均依機密文件管理規定,不得擅自攜帶外出或轉借、出示於他人,並妥善收存保管,調閱檔案應記載摘要、用途等申請並依核決權限規定辦理,另實施門禁管制、列印文件監控等作業。

本公司每年至少一次向董事會報告智慧財產管理運作情形,並檢討修訂相關規章制度,2022年運作情形已於2023年6月向董事會報告。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