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本公司最新研發產品速覽
本公司最新研發產品速覽

A. Ultra Light Weight Fabrics / 超輕量織物

A01. 4~7D Ultra Light Weight Fabric / 4~7丹耐隆、聚酯織物

Ultra-Light Weight 福懋新出品4~7丹尼超輕量布料,全系列布重平均在17~25g/m²以下,所製成之防風夾克甚至可比一條巧克力棒更輕。採用高強度之耐隆為素材,搭配獨特精密的織、染技術與製程,結合高品質的後整理加工,賦予撥水、防水、防風、防絨等各機能,外觀如蟬翼般輕薄透明,又兼具有絲質般滑順手感及輕巧可收納等優點,應用廣泛。依服飾款式與用途設計的不同需求,可流行時尚外觀,亦可戶外休閒或運動機能之多重功能布料。

A02. 10~15d Fabric / 10~15丹耐隆、聚酯織物

此系列係指重量35g/m²以下布料之總稱。福懋採用10~15D之耐隆或聚酯為素材,搭配獨特精密的織、染技術與製程所產生一系列極輕薄之布料;配合高品質的後整理加工,賦予超撥水、防水、防風、防絨、Silicone Coating防水等單一或複合機能布料。 

應用:超輕薄擋風夾克、羽絨衣、睡袋等。

A03. 20d Fabric / 20丹耐隆、聚酯織物

此系列係指重量40g/m²以下布料之總稱。福懋採用20D之耐隆或聚酯為素材,搭配獨特精密的織、染技術與製程所產生一系列極輕薄之布料;配合高品質的後整理加工,賦予超撥水、防水、防風、防絨等單一或複合機能布料。 

應用:超輕薄擋風夾克、羽絨衣、睡袋及攻頂帳蓬等。

 

B. Lightweight Fabrics / 輕量織物

B01. Downproof by Construction Fabric / 組織防絨織物

防絨機能織物講究防羽絨滲透及柔順手感。本公司採用先進的耐隆超細纖維等素材,運用30多年來織物設計及獨特的織布,染整技術經驗,產製高級透氣組織防絨織物。福懋高密度組織防絨織物具備優越的防絨效果,並兼具透氣、透濕、柔軟、輕量等特色。 

應用:羽絨衣、睡袋、風衣、童裝、寢具等。

B02. Downproof by Soft Coating Fabric / 塗佈防絨織物

防絨機能織物講究防羽絨滲透及柔順手感。本公司採用先進的耐隆超細纖維等素材,運用30多年來織物設計及獨特的織布,染整技術經驗,產製高級塗佈防絨織物。 福懋塗佈防絨織物具備優越的防絨效果,並兼具防風、柔軟、輕量等特色。 

應用:羽絨衣、睡袋、風衣、童裝、寢具等。

B03. Stretch Downproof Fabric / 彈性防絨織物

利用彈性素材,以高密度組織設計方式,達到彈性防絨功能,增進羽絨服穿著的活動性及舒適性。

B04. Wind Shell Fabric / 輕量防風織物

本系列產品係採用先進的耐隆及聚酯纖維等素材,運用30多年來織物設計及獨特的織布,染整技術經驗,產製60g/㎡以下布重之輕量高密度防風織物。本產品具備優越的風效果,並兼具透氣、透濕、柔軟、輕量等特色。 

應用:輕量防風衣夾克。

 

C. Fuse Yarn / 花式紗織物

C01. Fuse Essence / 花式紗非彈性織物

新花式紗仿天然纖維織物,近乎天然質地的細緻手感及自然布面紋理,搭配混纖素材的運用形成疏密相異的層次及色彩深淺變化或段落分明的竹節紋理,賦予布面凹凸起落的立體手感及外觀,創造出更生動活潑的布面花紋。 

應用:輕量風衣、休閒夾克、運動休閒服。

C02. Fuse Flexibility / 花式紗彈性織物

新花式紗彈性織物,混纖素材的運用使布面更具豐富的色彩、段落分明的竹節紋理、布料蓬鬆且棉感具舒適彈性或利用超輕量纖維的棉感包紗,使布料兼具輕量、天然質地棉感及高伸展的舒適彈性等特性。 

應用:瑜珈服、運動休閒服、褲料、襯衫。

C03. Fuse Breathable Waterproof / 花式紗透溼防水織物

新花式仿天然纖維織物,近乎天然質地的手感及自然布面紋理,搭配混纖素材的運用形成疏密相異的層次及色彩深淺變化或段落分明的竹節紋理,賦予布面凹凸起落的立體手感,同時結合本公司abletex®高性能防水透濕貼合加工,為兼具流行時尚與戶外運動的高機能性布料。 

應用:雪衣、滑雪裝、登山服、都會風防寒夾克及各種戶外運動服飾。

 

D. Trendy / 時尚織物

D01. Heather Look Fabric / 麻花效果織物

本公司運用混纖素材,搭配各種組織設計以及結合優異的染整加工技術,開發一系列呈現雙色混雜變化的麻花外觀織物。並賦予防風防雨功能,兼具機能性及流行感,可應用於運動休閒防風夾克衣料,時裝及流行服飾。

D02. Shiny & Polished & Misted Effect Fabric / 光澤效果織物

布面差別化光澤效果是近年來重要的流行趨勢。福懋公司利用布料結構、絲線之差異化或布面經特殊加工處理來呈現亮光、拋光、霧光、油光、蠟光等效果,另賦予布料極細緻、柔軟之手感外觀,兼具透氣、透濕、超撥水、高密度組織防絨之複合機能。 

應用 : 羽絨衣、睡袋、風衣、童裝。

D03. Yarn Dyed Fabric / 先染織物

本公司的先染織物透過織紋的設計配列,具備人造纖維耐隆或聚酯超細纖維素材特性、外觀炫麗的特色之外,並搭配撚紗、仿綿紗、假撚紗等,賦予多元化手感。另可運用回收再利用聚酯素材推行環保概念,使本公司的先染織物,有了全新的展現。

D04. Printing Fabric / 印花織物

福懋卓越印花技術,線條清晰,層次豐富,顏色鮮豔,適用於各種服飾用途。

D05. Fancy Look Fabric / 花式外觀織物

運用原素材閃爍的外觀,或經由二次加工處理,並搭配設計的技巧,使布料呈現多樣性的外觀。部分布料更加入了折紋、沖孔、PU轉印貼膜、立體壓花、植絨、特殊印花等外觀加工變化,兼具了美觀、舒適、流行的特性。

D06. 3 Dimensional Fabric / 3D立體織物

運用壓紋的工藝技術,將布料呈現立體紋路的效果,除穿著舒適外更具流行性。

D07. Reflective Fabric / 反光織物

最新開發反光織物是應用線條或圖案,讓布料呈現光亮,若於夜間更能凸顯其安全性及流行性.

D08. Seamless Packet Fabric / 口袋織物

運用特殊專利的織物組織設計及染整工法,使成品具有一體成型、雙層防絨的特殊織物結構。

D09. Ventilation Fabric / 高透氣織物

運用特殊素材及織物組織設計及染整工法,使成品具有行列外觀排列之透孔效果,布料更顯高透氣及高透濕的機能特性。

 

E. Ecologic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 Energy-saving Textiles / 生態環保與節能布料

E1 Ecological &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Fabrics / 生態環保織物

E11. BOOMETEX® - Recycled Polyester Fabric & Recycled Nylon Fabric / 回收再利用聚酯、耐隆織物

由於人類正面臨全球暖化及資源枯竭的威脅,基於資源再生之環保概念及對地球環境之責任感,本公司致力於各項環保布料的開發,使用保特瓶或聚酯纖維製品資源回收原料、再生製成之聚酯超細纖維織物及使用回收再利用耐隆素材,可減少資源、能源消耗以及CO2的排放,是新一代綠色生態環保產品。

極細緻之觸感,搭配我司之各種特殊加工、例如PFOA/PFOS Free 環保撥水加工,係完全符合歐盟2006/122/EC指示之規範,使具有防水、防風、防絨透氣、透溼或吸溼快乾等機能。 

應用:運動休閒服如風衣、雨衣、羽絨衣。

E12. Renewably Sourced Fiber* / 可再生資源環保纖維織物

福懋推出可再生資源環保纖維布料- Sorona®。Sorona®纖維含37%可再生資源,由植物澱粉糖提煉,取代原來的石化資源,降低對石油的依賴,達到環保之效果。Sorona®纖維布料具有非常柔軟手感、良好的垂墬感、優異的染色性,亦可賦予彈性等特性。搭配FTC之各種特殊加工,使布料具有防水、防風、Easy Care、或形態記憶機能,為具有未來環保慨念的流行時裝及機能性用途布料。

E13. Fonewr® Eco Fluorine-free WR Finished Fabric / Fonewr®Eco無氟撥水加工織物

本公司生產最先進環保的無氟(Fluorine-free)撥水防污布料,具有潔淨、疏水與防污的機能特性,完全不含PFOS、PFOA,適用於休閒、戶外運動、傢飾用途布料。

E14. Eco-wicking Fabric / 環保吸溼加工織物

福懋最新導入miDoriR環保吸溼加工, 採用100%可再生天然原料,取代石化原料,大幅度降低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和水的耗用,miDoriR環保吸溼加工布料,具柔軟滑順的優異手感,且具優異吸濕快乾機能,是運動休閒衣料最佳選擇。

E15. Biomass Fabric / 生質織物

本公司推出新一代環保布料-生質(Biomass)織物。生質耐隆含有來自有機廢油及植物油等提煉之生質材料,來取代石化原料,可減少石油耗用及降低35%的溫室氣體排放,而且不改變原有的耐隆特性,是新世代的環保產品。搭配本公司貼合加工,具有優異的防水透濕機能,是從事戶外運動愛好者的新選擇。

E16. Paper Fiber Fabrics / 紙纖維織物

由馬尼拉麻纖維細化成麻漿,並加入了回收紙製品,製成回收環保的麻纖維膜,再經分條、加撚、成紗方式產製的紗線,紗線表面乾爽透氣,結合優質的人造纖維機能,有很好的親膚性,絲毫沒有毛刺感,適用於各種衣著用布料,具備舒適、涼感、輕盈、回收天然環保概念的織物。

E17. AQUAOFF* Super Critical CO2 Dye / AQUAOFF* 超臨界CO2無水染色織物

福懋公司追求永續綠色生產,提供客戶具生態和諧的節能減碳環保製程與產品,本公司已投入超臨界CO2無水染色技術開發與生產設備建構,超臨界CO2無水染色的產品效益有(1).無水資源耗用,(2).無廢水排放,(3).減少CO2的排放 (4).無須使用染色助劑,(5).能源節省(染程加熱能耗較少及染後不用烘乾)等。

E18. AQUAOFF* Eco Printing / AQUAOFF* 環保印花織物

布料印花後可不經蒸布及洗布工程,但仍具細緻觸感柔軟手感特色。省去蒸布及洗布等非生產性工程後,可以減少用水 0.016 T/碼 (-75.9%),用電減少 0.055 Kwh/碼 (-42.4%),耗用蒸汽減少 0.005 噸/碼(-90%)。

 

E2. Energy-saving Fabrics 節能織物

E21. SNUGGTEX® - Warmth Retaining Fabric& Bamboo Charcoal Coated Fabric / 光熱寶®蓄熱保溫機能織物及塗佈織物

本公司運用遠紅外線素材設計開發之輕量遠紅外線機能性布料,遠紅外線放射率可達80%以上。布料可以吸收可見光與人体放射之短波長能量,轉換為遠紅外線,放射出對人体最有益之”生育光線”(波長4~14μm) ,並且具有蓄熱保溫功能。應用 : 運動服飾、羽絨衣著、睡袋、裡布。

E22. PERMADRY® - Quick Drying Fabric / 吸濕快乾織物

PERMADRY®係採用特殊斷面合成纖維或超細纖維,經高層次加工技術製成。此系列產品可迅速吸收水份、快速乾燥,並兼具高透氣性及耐洗滌特性,是為絕佳之耐久性吸溼快乾素材。在休閒運動時,能將汗水經由蕊吸、擴散作用,迅速的從皮膚表面傳遞至織物外,提供消費者最佳的乾爽、舒適、吸溼排汗功能。 

應用:運動休閒衣料、褲料。

E23. Trans-Uno® (One-way Moisture Transfer) / 單向導濕織物

聚酯/耐隆單向導濕布料,汗液可快速從皮膚經由布料的內側擴散至衣料外側,降低潮濕衣物與皮膚間黏滯感與穿著時皮膚冰冷的不適感,使穿著者長時間持續感覺乾爽舒適。另外,因汗水被單向傳輸至布料外層,與空氣接觸可縮短穿著時的風乾時間。 

「單向導濕」布料特殊機能彙述如下:

  1. 能將人體排出之汗液迅速從體表排出
  2. 排出之汗液不回滲體表
  3. 能有效減少皮膚黏滯性及提高乾爽性
  4. 縮短衣著風乾時間達到快乾效果

 

E24. coldblack® - Sun Reflect - UV Protect Fabric / 冷黑科技織物

通常,在日光直射之下,深色布料的吸熱現象會比淺色來得劇烈。但現在這種現象未必非發生不可!因為我們有了coldblack®這種特殊的織物整理技術。coldblack® 可以有效反射來自日光的熱射線,減少熱能的累積,達到涼感效果。並提供可靠的紫外線防護,使身體常保舒適。 

應用:襯衫、休閒長、短褲、慢跑、流行時裝等。

E25. Permacool® / 涼感織物

近年來人類正面臨全球暖化及溫室效應的持續惡化,造成極冷與極熱的極端氣候,降溫節能布料為當前大力推廣之環保題材織物,使穿著的人能充分感受織物帶來的涼感及乾爽。本公司涼感織物運用特殊涼感纖維素材、組織設計及高層次的後加工技術所製成,此系列產品織物接觸肌膚產生瞬間接觸涼感(Q-max),其值可達0.17W/m2以上,並具有可迅速吸收水份、快速乾燥的特性,能將汗水經由蕊吸、擴散作用,迅速的從皮膚表面傳遞至織物外,提供消費者揮別酷熱的氣候,享受最佳的涼爽、舒適、吸溼排汗功能。

E26. Permawarm® Thermal Insulation Fabric / 光熱龍®快熱蓄溫保暖織物

迎接機能保暖的時代來臨,新一代機能快熱蓄溫保暖織物,將環境能量及人體體溫轉換為熱能,真正達到蓄熱保暖布料機能效果,是最適合冬日保暖的科技輕量新素材。 

快熱蓄熱保暖織物優勢:

  1. 進化版 ,升溫效果更快速。
  2. 專利微量金屬+碳材料長效型複方快熱結構。
  3. 升溫速度快,可瞬間蓄溫保暖。

 

E27. Permawarm® Thermal Insulation Coated& Laminated Fabric / 光熱龍®快熱蓄溫保暖塗佈貼合織物

迎接機能保暖的時代來臨,利用前瞻性的加工製程技術,開發新機能快熱蓄溫保暖布料,將環境能量及人體體溫轉換為熱能,真正達到蓄熱保暖布料機能效果,是最適合嚴寒冬季保暖的科技新素材。 

快熱保暖布料優勢:

  1. 最新科技素材 ,升溫效果更快速。
  2. 專利微量金屬+碳材料長效型複方快熱處方。
  3. 升溫速度快,可瞬間蓄溫保暖。

 

E28. Solution Dye Fabric / 原液染色織物

福懋秉持著綠能環保與永續經營的理念,致力發展友善環境的產品,推出Solution Dyed Fabric/原液染色織物。藉此減少染整製程中所消耗的水資源及廢水排放與廢氣排放,並降低能源的消耗,以節能減碳省水的環保製程來減輕環境的負擔與傷害。

 

F. Breathable Waterproof Fabrics / 透濕防水織物

F01. abletex® -Hydrophilic & Microporous Laminated Fabric / 親水型及微多孔型貼合防水透濕織物

abletex®為高性能防水透濕貼合布料。係採用本公司高科技親水型及微多孔型防水透濕PU膜與各種基材作貼合,具有耐久特性,是新世代高性能防水透濕布料。在任何環境天候下,可保持身體乾爽、舒適,是戶外運動、休閒衣料絕佳的選擇。 

abletex® 機能如下: 

 
項目 防水度 測試方法 透濕度 測試方法
Microporous 10,000 mmH2O JIS L1092 6,000g/m2/24hr JIS L1099-A1
Hydrophilic 10,000 mmH2O JIS L1092 10,000g/m2/24hr JIS L1099-B1

應用:雪衣,滑雪裝、登山服、釣魚裝及各種戶外運動及活動用服飾。

F02 Microporous Coated Fabric / 微多孔型塗佈防水透濕織物

本公司所開發之防水透濕塗佈加工,可結合於任何素材,如聚酯、耐隆、彈性布料等基布,使產品呈現多樣化。本產品高防水度及高透溼度機能,在任何環境天候下,均可保持身體乾爽、舒適,是戶外運動、休閒衣料的絕佳選擇。 

應用:雪衣、滑雪裝、登山服、防寒夾克、釣魚裝及各種戶外運動服飾。

F03. Ultra light weight Breathable Waterproof Fabric / 超輕量防水透濕織物

本公司採用先進的超輕量耐隆及聚酯素材,搭配優異的防水透濕塗佈/貼合加工技術,使本產品具有超輕量,軟手感及高防水透濕機能,讓使用者能方便攜帶及收納,穿著時亦能減少身體的負擔,增加活動能力, 是戶外運動及休閒夾克衣料最輕便的選擇。 

應用:運動夾克、雪衣、登山服等用途。

F04. 2.5-Layer Breathable Waterproof Fabric / 2.5層防水透濕織物

本公司所開發的2.5層及3層布料是以特殊的加工技術,於防水透濕塗層或薄膜上轉印多樣化的凸紋設計,或貼合針織內裡。因此,成衣不需附加襯裡,即可保護防水透濕塗層或薄膜免於受到外力的破壞,並且可避免防水透濕層直接與身體接觸,增加透氣性及舒適性。 

本公司所生產的2.5層及3層布料系列產品,可依用途與各種基材作結合,並且提供所需之高防水透濕機能,讓使用者在從事任何戶外活動時得到最佳的防護性及舒適性。 

應用:雪衣、防寒夾克、登山服等用途。

F05. 3-Layer Breathable Waterproof Fabric / 3層防水透濕織物

本公司所開發的3層防水透濕織物以特殊的加工技術,結合各種針織內裡,因此成衣不需附加襯裡,即可保護防水透濕塗層或薄膜免於受到外力的破壞,並且可避免防水透濕層直接與身體接觸,增加透氣性及舒適感。 

此系列產品可依用途與各種基材作結合,並提供所需之高防水透濕機能,讓使用者在從事任何戶外活動時得到最佳的防護性及舒適性。 

應用:雪衣、防寒夾克、登山服等用途。

F06. Stretch Breathable Waterproof Fabric / 彈性防水透濕織物

本公司使用各種彈性素材基布,結合高科技防水透濕塗佈/貼合加工,開發出具有伸縮彈性及柔軟手感的高防水透濕織物,可增加穿著者活動的延展性及舒適性,是戶外運動及休閒夾克衣料絕佳的選擇。 

應用:雪衣、防寒夾克、登山服等用途。

F07. Waterproof by Construction Fabric / 組織防水織物

本公司利用超細纖維,經高尖端織造過程及優異的染整技術,達到不經塗佈加工即能擁有高性能防水之功能。並且保有柔軟、透濕、透氣等舒適性,是多功能性、品質優異之新一代紡織品。 

本系列產品具耐洗性,經水洗25次後,撥水度80以上(AATCC-22)、防水度450~900 mmH2O以上、UPF值30以上、透濕度8000 g/m2/24hr以上(JIS L1099-A)。 

應用:休閒服飾、風衣、雨衣、羽絨衣、抗紫外線衣料。

 

G. Hi-tech Specialty Fabrics / 高科技機能性織物

G01. UVoutex® - UV-protection Fabric / 抗紫外線織物

UVoutex®布料係採用特殊的紗線或染整加工技術製造而成,具有優異的熱遮蔽性,可完全阻隔紫外線UVA(400nm~315nm)及UVB(315nm~280nm)。穿著UVoutex®系列服飾, 具有絕佳的紫外線防護功能,UPF值可達30以上(AS/NZS 4399:1996標準)。 UVoutex®布料包括聚酯、聚醯胺、純棉、交織或混紡素材,並可賦予任何機能加工,是為戶外休閒運動衣著的最佳選擇。

G02. SUN-ECO® - Photocatalytic Antimicrobial & Eliminates Odor Fabric / 奈米光觸媒抗菌消臭織物

SUN-ECO®是一種應用特殊二氧化鈦(TiO2)光觸媒雙重消臭機構原理的機能性布料,具有消臭、抗菌效果。它能有效的吸收生活中的氨氣臭味、硫化水素臭味、三甲基氨臭味、甲硫醇臭味、香菸臭及加齡臭等,並進一步將之分解成H2O、CO2,更兼具抗菌效果。經多次水洗後,仍具抗菌及消臭效果。SUN-ECO®是為長效性極具安全性的生態環保布料。

G03. e-decay™ Durable Anti-static Fabric / 抑克電™耐久性抗靜電織物

福懋公司使用先進的長效型高機能性抗靜電纖維,開發出能有效減少靜電累積的織物。可搭配超撥水加工,經多次水洗後,磨擦帶電壓仍低於1000 Volt以下。使在乾燥氣候穿著,織物不會因靜電容易吸附粉塵,降低穿脫衣服時不舒服的感覺。 

應用:運動休閒服、羽絨服、風衣外套、各式成衣內裡等。

 

H. Comfortable Stretch Fabrics / 舒適彈性織物

H01. Spandex Fabric / Spandex彈性纖維織物

本公司使用最優秀之彈性素材,如LYCRA®、ROICA®等,開發涵蓋經向彈性、緯向彈性、經緯雙向彈性之全系列彈性織物。布料具有柔軟細緻觸感或天然之棉感…等,搭配我司之各種特殊加工,如吸濕快乾、(超)撥水、撥油、防污、防水透濕…等機能性加工,提供消費者最舒適快意之休閒衣著。 

應用:韻律服、慢跑服、流行時裝、襯衫、外套、休閒運動服等。

H02. Mechanical Stretch Fabric / 自發彈性纖維織物

採用優質之自發性彈性纖維,經特殊加工技術所製成的彈性織物。具有高膨鬆性、高透氣性,細緻的觸感與柔軟的手感,為一極佳的吸濕快乾素材。 

搭配超細纖維以雙面立體織法,可降低布料與皮膚間之接觸面積,減少因流汗造成的悶熱、黏濕感,能將汗水、濕氣經由蕊吸、擴散、迅速的從皮膚表面傳遞至織物外,使肌膚保持乾爽舒適。 

應用:運動休閒衣料、褲料。

H03. Soft Shell Fabric / 彈性貼合保暖織物

以本公司之各種彈性布料為表層,結合各種針織彈性布做雙層貼合加工,賦予更具流行感之外觀及立體結構。強調撥水、防風、保溫、透氣,伸縮彈性使人體活動更加靈活之複合機能,深獲各大成衣品牌肯定。 

應用:保暖夾克、流行服飾、保暖手套、帽子等。

H04 Light Weight Stretch Fabric / 輕量彈性織物

本公司運用各種細丹尼彈性纖維素材,開發具輕量、柔軟、舒適之緯向彈性及經緯雙向彈性織物。布料具有優異的伸縮彈性,細緻手感及流行外觀,搭配本公司之各種特殊加工,如吸濕快乾、(超)撥水、撥油、防污、防水透濕等機能性加工,適用於各種活動之衣著,滿足消費者對舒適機能之需求。

 

I. Sophisticated Touch Fabrics / 精緻手感織物

I01. Taslan / 仿棉織物

本公司輕量仿棉織物係採用細單尼之合成纖維,利用噴氣式締鬈加工所製成的仿棉紗(cotton like),再經由成熟的織造、染整流程所生產的仿棉布料。 

輕量仿棉織物系列產品具有類似天然棉製品之質感、外觀,更具有質輕、耐磨、易洗快乾之特色。並可賦予各項機能性加工,讓穿著者無論是在從事運動休閒或戶外活動,均能保持輕鬆舒適的最佳狀態。 

應用:雪衣夾克、登山服、高爾夫球裝、運動休閒服、襯衫、休閒褲等。

I02. Microfeel® / 超細纖維織物

Microfeel®織物係利用耐隆或聚酯超細纖維織造而成。此種纖維細度為人類頭髮直徑之1/100以下,藉由極細的纖度賦予纖維細緻的觸感及柔軟的手感。又因為超細纖維本身具有優異的毛細現象,若搭配吸濕加工,更是一種極佳的吸濕快乾素材。 

應用:運動休閒服、風衣、流行服飾等。

I03. Natural feel Fabric / 自然手感織物

長纖織物仿天然手感織物,如羊毛等。以人工科技創造新的自然手感,提供舒適且用途廣泛之紡織品。

 

J. Protective Clothing & Technical Textiles / 防護衣著用與產業用紡織品

J01、防火系列Fireproof Series:

 

  1. Air Force Flight Jacket (staple fiber) / 空軍飛行夾克(短纖)
  2. Singapore Secret Service Suits / 新加坡特勤服
  3. Post-processing Flameproof Work Clothes / 後處理防火工作服
  4. European Fire Fighters Suits / 歐式消防衣
  5. Standby Clothing of Search & Rescue Team / 特搜隊待命服

 

J02. Arc Protection Fabrics / 電弧防護織物

 

J03. Bulletproof / Anti-stab Series / 防彈/防刺系列:

 

  1. Anti-stab Vests (600D) / 防刺背心(600D)
  2. Helmets, Masks, Shields / 頭盔、面罩、盾牌

 

J04. Anti-static Series / 抗靜電系列:

 

  1. European Antibacterial Anti-static Work Clothes (AEGIS) / 歐洲抗菌+抗靜電工作服(AEGIS)
  2. European Anti-static Nurse's Clothes / 歐洲抗靜電護士服
  3. Medical Mattress / 醫療床墊
  4. The Anti-static Apron of Japan Hair Industry / 日本理髮業抗靜電圍裙
  5. Surgical Gowns / 手術衣
  6. Energy Clothing, Thermal Clothing, and Antibacterial Garments / 能量衣、保暖衣、抗菌衣
  7. High Visibility Anti-static Work Clothes / 高能見度 + 抗靜電工作服

 

J05. Reinforcement Fabrics for Composite / 複合材料補強織物

 

K. SFTC

K01. Schoeller® - c_change™ 智慧型透濕防水織物

c_change™乃仿自然生態現象之防水透濕科技布料,能依據外在環境與衣服內之微氣候展現自動調節排放濕氣的機能,使身體常保舒適。c_change™智慧機能織物具防水、防風、智慧調節之機能,適合於各種戶外服、休閒服、運動夾克及外套等。

K02. Schoeller® - 3XDRY®表裡異機能織物

3XDRY®為本公司與瑞士Schoeller Textil AG技術合作,共同產出尖端先進、運動休閒、舒適的高科技織物。3XDRY®具有超乎想像的舒適感。穿著此品牌織物衣著,可大量有效的吸收汗液,並藉由織物本身的透氣效果,迅速將汗水輕鬆地傳遞至體外,使身體肌膚感受無比的乾爽。其外層深具優異的撥水防塵效果,不致使雨水滲入,兼具防風的機能。 

應用:襯衫、休閒長、短褲、慢跑、流行時裝等用途。

K03. Schoeller® - Keprotec®超耐磨織物

Keprotec®給予摩托車手及劇烈運動者最好的保護,主要於布料中加入防彈級高強力纖維KEVLAR®。不但具有極高的抗撕裂強度和耐磨性,而且更提供透氣及散熱的特性。穿上Keprotec®可以讓您在運動中感到它的自由和靈活性。應用:防護性工作服、摩托車服、滑雪衣。

K04. Schoeller® -dynatec 耐磨織物

本公司與瑞士紡織高科技公司Schoeller Textil AG.技術合作,共同開發尖端先進的防護布料Schoeller® -dynatec。此系列布料乃專門為摩托車愛好者而設計,提供給車手完善的保護。 

Schoeller® -dynatec含有CORDURA®纖維成分,具有優異的耐磨、抗撕裂性及抗滑性,可使人身傷害降至最低程度。Schoeller® -dynatec主要特性為抗撕裂、耐磨、耐用且容易保養。產品適用性廣泛,如登山用品、背包、摩托車服、賽車服、運動鞋及各類防護人身服飾等。

K05. Schoeller® - nanosphere® 環保奈米撥水織物

技術創意源自於大自然蓮葉表面極其優越的撥水特性與自潔機能,此乃由於蓮葉表面的微米結構和奈米結構所產生的結果。Schoeller-FTC®以蓮花效應(lotus effect)之概念發展出奈米撥水技術,有極優越的撥水效能、優越的撥油效果、去污機能、極佳的手感及耐水洗性。 

應用:流行時裝、運動休閒服、登山服、睡袋、羽絨衣等。

K06. Schoeller® - ecorepel® 環保撥水織物

技術源自於摩仿水鳥羽毛具有油酯分泌,出水後撥水效果,其利用可生物分解類似螺旋狀無氟碳之鏈烷烴於織物表面形成薄膜降低表面張力,使其具有撥水及去污效果,其更通過Oeko-Tex® Standard 100核可。適用於天然及人造纖維面料。 

應用:運動、休閒服、戶外衣著等。

 

 Contact/ 聯絡人:

*.林孟弘 (Mike Lin) u031701@ftc.com.tw (886)2-87701628
*.鍾信男 (Hsing-Nan Chung) t8015@ftc.com.tw (886)5-5577525
*.黃聖哲 (Sheng-Jhe Huang) t8025@ftc.com.tw (886)5-5577520
*.林玲歷 (Ling-Li Lin) u018713@ftc.com.tw (886)5-5577508
*.劉明昇 (Johnson Liu) t8011@ftc.com.tw (886)5-5577512
*.鄭三全 (San-Chyuan Cheng) u025919@ftc.com.tw (886)5-5577371
*.吳年泰 (Nian-Tai Wu) u072771@ftc.com.tw (886)5-5577514
*.黃銘勇 (Ming-Young Huang) t8006@ftc.com.tw (886)5-5577509
*.陳睿茂 (Eric Chen) eric-chen@sftc.com.hk +852-27353558 (Hong Kong)
*.蘇穩生 (Vincent Su) u125895@ftc.com.tw TEL:(886)5-5577465, FAX:(886)5-5577450
*.林文弘 (Wen Hung Lin) u078445@ftc.com.tw TEL:(886)5-5577465, FAX:(886)5-5577450 

EN